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站学堂 > 创业经验 >
为啥赵宝刚、“曲筱绡”都为纠纠直播站台?只
技术文档    来源:

赵宝刚 站台 创始人 直播

2015年5月31日还在鑫宝源影视上班,第二天(6月1日)就带着“前”老板赵宝刚的数百万天使投资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彭珍妮应该是最幸运的创业者之一了。

这是赵宝刚首次以天使投资人身份投资创业项目。“我当时离职的时候跟他说了我的想法,他觉得蛮有趣,再加上我个人在工作上一直很卖力,他也很信任我,就决定投资了”,彭珍妮说道。

赵宝刚 站台 创始人 直播

纠纠直播创始人彭珍妮

想创业的那根神经兴奋起来了

彭珍妮还在西安读大学的时候便创业了,做了一个线下社交团体,办一些主题party,邀请西安的大学生参加,然后大家互相认识、玩游戏。虽然这个项目当时已实现收支平衡,也有投资人表示愿意投资,但当时的彭珍妮觉得自己能力还不足,还得出来继续学习。所以,大四的时候,她去了光线传媒的《音乐风云榜》栏目实习。学音乐剧出身的她,在最初以为,都是做音乐,应该挺对口的,实际上是天差地别。

转折总是在不经意间降临,而且一旦转了弯,就是永不回头。当年看赵宝刚导演的电视剧《奋斗》的时候,她在片尾看到了“鑫宝源影视”几个字,便想着,以后也要进这样的公司。结果,努力着努力着,梦想就实现了。她进入了鑫宝源,赵宝刚成了她的老板。从最早负责《北京青年》、《青年医生》、《老有所依》等热剧的商务合作,到后来主动申请去做电影《触不可及》的娱乐营销,她发现了另一片让她向往的热土——互联网。

其实,在工作期间,她还跟一位朋友做过一个叫“选你妹”的APP,比如,今天两道菜,照下来摇出一个结果;有两个喜欢的人,通过APP摇出一个结果。当时只是觉得好玩便做了这样一个小工具,而就像彭珍妮说的,或许,自己内心里可能一直都想创业。

当她在做娱乐营销的过程中,发现了互联网的有趣,那根要创业的神经便被牵动了。幸运的是,她的想法得到了赵宝刚的支持,并在没有BP等一系列繁琐的情况下,迅速拿到了天使投资。但没有点坑洼哪能叫路,在你欢欣的时候,磨人的事儿总是在不远处向你招手。

“脱离苦海”:从投票社交到纠纠直播

正式转型并上线纠纠直播,是今年4月1日。而谋划,则从去年年底就开始了。最初成立时的纠纠,是做投票社交,“纠纠”的名字则是从“纠结”这个词引发出来的。当你纠结于今天吃什么、穿什么、玩什么时,你就可以上传四种选项的图文选择,让其他人帮你选。

只是,对于社交而言,大家虽然经常会有纠结,但并不是每一次都难以承受到要靠别人帮忙,这种情况导致的直接结果便是APP的使用频率低。而这并不是压垮做投票社交的纠纠的最后一根稻草,让彭珍妮做出转型决定的,是纠纠上“没纠出同类”,反而聚集了一群很负能量的人。平台上需要别人投票做选择的问题,并不是吃喝玩乐这样的小纠结,而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人性伦理交织。平台上一些乐于帮别人做选择的“知心马大姐”们也开始留言表示,自己已经承受不住了,原来社会上有这么多不幸的人。这一切,让她觉得,“这个路子是不对的”。

最初的转变是从话题引导开始的。纠纠出了一个话题版块,这种话题模式就是#XXXX#,但这种调整依然逃不开笼罩着的负能量。彭珍妮那段时间的心理状态很不好,“我们这么一群快乐的人为什么会让大家把自己很痛苦的东西剖得这么深放上来?”她开始每天晚上都努力思考怎么才能突破。最后的曙光来源于两个字——直播。用新鲜奇特的话题去引导用户,发出一些有意思的内容,做话题直播的APP。这才跟纠纠最初“志同道合、纠出同类”的定位相契合。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创业路南光商务大厦2-1114    Email:s@szhv.cn    Tel:0755-86176995    中国 · 深圳
Copyright © 2006 -2021 深圳汇网在线 All Right Reserved.    粤ICP备14062458号


热线电话:0755-8617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