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站学堂 > 创业经验 >
男同社交软件Zank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直播将火到
技术文档    来源:

i 黑马讯5月25日消息,“同志约会神器”Zank宣布已获得数千万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 A 股上市公司昆仑万维完成,融资的具体金额及公司估值暂时不做透露.此轮融资资金将用来完善同志电商平台的建设,同时开发直播产品。

2013年5月,Zank完成天使轮融资,由经纬中国等投资,金额数百万人民币。2014年7月,Zank完成A轮融资,由联创策源等投资,金额2000万人民币。

Zank专注男性同志社交,致力为中国7000万及数亿海外的同志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据了解,该公司的团队成员来自腾讯、360、陌陌等知名企业,曾获得2000万元A轮融资,此次B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完善电商平台建设及开发直播产品。

去年10月,Zank开始尝试同志电商变现,以服装和护肤品为主,因为男同在这方面确实有些独到的品位。目前商品的客单价在100元左右,毛率20%,凌绝顶说用户的付费转化率在3%,具体的交易单数和营收情况不便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电商业务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公开报道,除了继续完善电商业务外,Zank还会在今年6月上线直播功能。Zank的直播仍旧会以同志为主线,围绕兴趣、表演以及情感等内容展开。凌绝顶表示,Zank目前已经筛选出一些具备才艺的主播,功能上线后会同步推出王牌栏目吸引用户。

除此之外,次轮融资的资方昆仑万维也值得一说。

今年一月份,昆仑万维拟斥资9300万美元,收购一家名为New Grindr(以下简称Grindr)的公司60%的股权。这家公司的同名APP“Grindr”专注于男性同性恋人群的社交服务。同时段,昆仑万维还宣布投资6800万元,认购手机社交应用“映客”,获取18%的股权来布局社交视频直播领域。

直播、同性恋话题又一次被拿到桌面上来,且开始完全从商业的角度被谈及,其中的经济价值已不容忽视。

本文作者i黑马,i黑马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公众号(ID:iheima)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创业路南光商务大厦2-1114    Email:s@szhv.cn    Tel:0755-86176995    中国 · 深圳
Copyright © 2006 -2021 深圳汇网在线 All Right Reserved.    粤ICP备14062458号


热线电话:0755-8617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