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站学堂 > 创业经验 >
直播徒步也能吸引用户,8只小猪作何做体验型的
技术文档    来源:

8只小猪 直播软件 直播行业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深圳】6月8日报道(文/王冬果)

直播变得越来越红火,明星直播到网红直播再到现在的全民直播,内容创意更能影响到直播到效果,从小屋子走向户外,直播+旅游成了最流行的方式。不久前,去哪儿网联合直播平台推出旅游直播节目,直播网红主播到热门景区游玩;途牛也邀请明星在马尔代夫进行旅行直播,吸引了数十万人观看。

8只小猪是猎云网在去年9月报道过的项目,主打海外达人旅行,平台经过近10个月的运营,已积累80多个国家、300余座城市的3000名旅游达人资源,团队规模扩大一倍。随着旅行直播的流行,也推出了新的产品。

旅行+直播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旅游平台或热门景区邀请明星网红进行直播,宣传旅游路线产品;一种是以途拍为代表的C端用户旅行直播,通过视频记录旅行,结束后保存视频成为视频游记,供大家观看。8只小猪所打的直播概念不同于上述两种,更希望以体验和趣味打动用户。具体来说,通过平台上已签约的旅游达人,直播当地独到的,有特色的体验或者活动,以寻常旅行体验不到的事情来吸引用户,从而对旅游埋单。

8只小猪 直播软件 直播行业

在产品的开发上,8只小猪并没有独立编写代码,而是选择与直播平台合作,通过内嵌SDK组件的办法实现。东京达人徐浩直播的神户岩徒步之旅,是直播服务的首次亮相。而在接下来的直播中,将上线更多特色玩法,如丛林打猎、驾驶越野车、美食体验等等,所有直播的前提都将以旅游的特色和深度为衡量标准。

对于直播的兴起,创始人黄卓生告诉猎云网,8只小猪所做的直播不是目的,而是途径,希望通过此来吸引用户,核心竞争力还是在旅游产品的广度与达人旅游的体验上。旅游直播与粉丝经济不同,售卖的产品不是一个真实的商品,经济模型要复杂很多。

在旅游产品的广度上,8只小猪最新上线海外游学达人板块。不同于导游引导,通过与本校中国留学生进行合作,可以更真实的感受海外名校的氛围与故事,哪个饭堂的饭菜最可口,体验一堂公开课,都包含在内。目前已开通美国多所名校的旅行服务,香港、英国、澳大利亚等地区也正在规划中。

旅游一直是热门话题,随着投资方向的改变,也涌现了一批旅行B2B的项目,谈及对于这个现象的看法,黄卓生对猎云网说,互联网的发展是不断压缩的,很多To B都会被压缩,越贴近两端,就越有价值。最重要的还是找到切入点,往两端靠,要么靠近消费者,要么是旅行线路的制造者,因为To C难做而去跟风To B,这也是盲目的。

融资方面,据悉,8只小猪正在进行Pre-A轮的融资。

和苹果相比,安卓手机的最大优势大概在于种类繁多的手机应用了,一些颇具创新的手机应用往往都率先在安卓机上提供下载,这可能跟苹果下载平台限制较多的原因有关。

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创业路南光商务大厦2-1114    Email:s@szhv.cn    Tel:0755-86176995    中国 · 深圳
Copyright © 2006 -2021 深圳汇网在线 All Right Reserved.    粤ICP备14062458号


热线电话:0755-8617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