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站学堂 > 创业经验 >
在摇滚现场和乐迷同好一起“炸毛”的社交App
技术文档    来源:

QQ截图20160613112618

【猎云网(微信:ilieyun)西安】6月13日报道(文/杨昊东)

常去liveHouse或音乐节看摇滚演出的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乐队在表演前会进行现场调音,有时因为设备问题,整个调试时间甚至能占到演出时间的一半。“这时候观众基本都会靠蹲在门口抽烟来打发时间。”同时,因为大多数乐团都比较小众,粉丝们在生活中基本没有同好,往往都是独自前来观看。“一个循规蹈矩的上班族,生活中拥有着自己的音乐品味,虽然听着一个周围人都不认识的团,但那种倾诉和交流的欲望不会消失。”创始人王文龙告诉猎云网(微信:ilieyun),炸毛作为一款基于摇滚现场的陌生人匿名社交App,正是希望为这些摇滚乐迷提供一个简单方便的沟通平台。

在首次注册成功后,系统将会自动为用户生成一个用户名,之后用户还要从四十多款默认头像中选择一个作为自己的头像。“昵称的自动生成和头像的定向选择这两种设定,目的是希望打造出一个人人平等的社交圈子,在这里人们可以没有压力的自由交流。”

炸毛为每一个演出场地建立了聊天室,乐迷可以在现场进行实时吐槽,认识新朋友,同时,炸毛的聊天室是黑色的,而且每个人的气泡颜色都是独一无二的。另外,为了解决现场环境嘈杂讲话声音听不见的问题,炸毛开发了一个小功能——现场神器,用黑底白字来全屏显示常用词组。

在离开现场后,用户还可以在“滚圈儿”中进行互动,和周围的人吐槽某个吉他手的弦弹断了,或者在漫长的调音时间一起约酒,甚至二手交易、一起拼车回家等等。“在最新的版本中我们删除了用户创建圈子的功能,这么做主要是为了在用户量尚未形成规模的早期阶段将用户凝聚在一起,同时防止恶意灌水。”

陌生人社交 社交APP 炸毛APP

在商业模式上,炸毛的打算是靠乐队周边切入电商,现在App里的“毛票儿”设定就是第一步尝试。作为炸毛对会员的一种奖励机制,用户可以通过每天登陆签到、在“滚圈儿”发布新动态、在“滚圈儿”发布评论三种方式来赚取,而一定数量的“毛票儿”则可以用来交易或兑换礼品。

接下来,炸毛还打算推出“预约直播”功能。“跟现在泛滥的素人直播不同,我们并不打算向普通用户开放,而是针对摇滚乐队和各大厂牌这些B端用户。同时,跟野马现场这类产品也不同,我们并不对音乐现场演出进行直播,而是会邀请知名音乐人和乐手进行脱口秀、乐器教学、乐器弹唱等泛摇滚乐内容。这些直播节目每天只会进行两三场,我们会事先给有直播意向的音乐人排期。”

炸毛的1.0版本上线于2015年10月9日,目前团队共7人,创始人王文龙曾就职海尔、阿尔卡特朗讯,现在全职做炸毛,曾自组乐队演出,热爱音乐尤其是摇滚乐。“在未来我们更多的是会靠活动来推广,比如前段时间和北京飞行者唱片合作的330金属音乐节,现场有近80%的观众成为我们的用户。听摇滚还是要听现场,而炸毛让你可以和同好们一起摇头。”

产品:炸毛

公司:北京跨界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网址:www.zhamao.net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182665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创业路南光商务大厦2-1114    Email:s@szhv.cn    Tel:0755-86176995    中国 · 深圳
Copyright © 2006 -2021 深圳汇网在线 All Right Reserved.    粤ICP备14062458号


热线电话:0755-8617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