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站学堂 > 创业经验 >
服务天猫、美团等1万多款App,用户过亿,点乐的
技术文档    来源:

天猫 美团 点乐 精准营销

相信广大的创业者都会遇到这样的困境,公司群策群力赶出一个App,但是用户增长乏力,很难在短期内就实现可观的用户增长。据行业内数据显示,现在不同行业获取一个有效用户的成本都很高,金融100元,游戏30-50元,其他生活工具类应用也要20元。

点乐高级副总裁姜鑫杰告诉创业邦(微信搜索关注:ichuangyebang),“开发了App就需要用户推广,但大多数公司推广往往走到误区,那就是做地推、灯箱、车体广告,这样就好像大海捞针,花费很大且无法做到精准推送,增加用户的目的。”

在C端用户与B端企业之间建立桥梁

针对这一市场痛点,点乐提供这样的服务:

公司开发面向C端的产品,通过摸索用户的行为习惯,为B端客户提供精准的广告营销服务。一方面帮用户推荐App,发现有价值的应用,另一方面为B端客户增加有效客户。此外,用户在使用C端产品时,能得到一定的福利,包括提现和试玩、试吃福利等。

针对不同时间段和体量的公司,点乐有不同的解决方案。对于初创公司,会采取SDK嵌入的方式,增加广告推广模块;对于中大型客户,则是直接和点乐平台对接。此外,点乐会根据App的生命周期在预热期、爆发期提供不同方案,最终按用户增长数据效果付费。

天猫 美团 点乐 精准营销3种SDK嵌入方式

除广告推广服务外,点乐平台也能根据这些App的用户增长情况,洞察到市场上的工具应用的新动向,比如最近直播很火,点乐也会给其他的App提供一些增加直播的功能建议。此外,点乐广告平台也会定期发布移动端App市场数据报告。

关于用户隐私数据的担忧,点乐高级副总裁姜鑫杰告诉创业邦(微信搜索关注:ichuangyebang),系统不会去搜集用户的私密数据,只是基于智能手机的LBS、SIM卡等基础信息,后台跟踪记录用户的浏览行为,根据身份特征推荐相应的应用,比如会为男生推送体育、科技、房地产、汽车等App,为女生推荐海淘、美妆类App,一方面让用户通过简单的方法接触到好玩、有价值的应用,同时用户能赚取红包等福利,另一方面为客户增加用户。

平台共有5700款App参与推广

在市场空间方面,点乐高级副总裁姜鑫杰告诉创业邦(微信搜索关注:ichuangyebang),移动互联网这么多行业,虽然BAT占了一定的入口,但也只有30%,还有70%的市场是其他创业公司的机会。此外,关于部分创业者为节省成本直接在微信公众号体系内创业,姜鑫杰认为App更多是人和手机的互动,而公众号相对被动,且功能相对局限。

目前,点乐平台共有5700款产品参与广告营销推广,典型客户包括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淘宝、来往等,也包括腾讯应用宝等,大众点评在使用点乐服务期间,用户从2500万用户增长到1亿2500万。

天猫 美团 点乐 精准营销点乐的典型客户包括淘宝、美团等

目前的客户类型都是互联网公司,包括金融企业,游戏,教育等行业,但是点乐也会对客户进行严格的审核,比如P2P产品。

按效果付费,更注重推广效果

与阿里妈妈和腾讯广点通流量分发的形式不一样,点乐的价值目标是真实用户的下载使用行为,让用户下载使用App,并按照推广效果和用户增长情况付费。此外,点乐和传统广告不一样,传统无法做到精准,用户的误点率特别高,面特别广,有效性比较低。

在竞品方面,猎豹移动近年来也在布局移动广告推广方面,且同样有自己的C端产品,但猎豹面向的是海外市场,而点乐更专注中国的市场, 6.3亿的手机用户。目前,点乐平台每天App分发量安卓端100万-120万,iOS端10万到20万,也有部分wap站点。

在核心竞争力方面,点乐高级副总裁姜鑫杰认为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没有技术壁垒,只有服务客户理念的壁垒,点乐的核心是通过推广增长的用户数,还包括要为行业提供有价值的数据报告。

目前积累数据,未来探索大数据应用

在商业模式方面,点乐采取的是根据效果收费,在常规的服务收费之外收费,姜鑫杰认为服务好客户和用户就自然有了更多的商业模式,核心是数据的积累,之后将拓展到大数据应用方面。

目前,点乐面向C端产品有10多个,包括游戏宝典、红包锁屏、试玩团等,单个产品用户5000万以上,总用户过亿。

点乐高级副总裁姜鑫杰曾供职于SoftBank、滚石移动、数字天堂、架势无线等大型机构,并于2009年创业与淘宝网合作开发了淘宝手机,帮助淘宝网从PC端转向移动端布局。点乐创始人及核心团队均来自微软、Google、BAT、360、搜狗、豌豆荚、机锋、架势无线等国内外最顶尖的互联网科技巨头及移动广告公司。

2013年,点乐先后获得联想资金和君联资本近亿元投资,2015年又获得广发信德领投的过亿C轮融资。

文章来自创业邦,作者:赵东山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创业路南光商务大厦2-1114    Email:s@szhv.cn    Tel:0755-86176995    中国 · 深圳
Copyright © 2006 -2021 深圳汇网在线 All Right Reserved.    粤ICP备14062458号


热线电话:0755-86176995